Sunday, May 4, 2014

State of Decay《腐朽之都》團隊與微軟簽下複數年合約






































《腐朽之都》團隊Undead Labs日前宣布與微軟工作室簽下「多年、多作品」的延長合約,延續兩方之間的合作關係。
「我們會在今年稍晚分享其中的細節,但就像《腐朽之都》一樣,我們認為最好是在說太多之前,埋頭苦幹並打造一些遊戲原型。」Undead Labs創辦人Jeff Strain在官方部落格提到這個新合約。「現在我們有足夠的立場宣布,《腐朽之都》有一些大企劃正在進行中。
《腐朽之都》於去年6月登陸Xbox LIVE Arcade,雖然有些技術問題可以挑剔,但已被證明是具有不可思議娛樂性的開放世界殭屍遊戲。它在IGN網站評論中獲得8.9分,而且在9月PC版推出的助威之下,10月時總銷售量超過100萬單位。


很明顯Undead Labs手上已經有一款熱賣作品,讓它的未來計畫更令人感興趣。Undead Labs在2011年就與微軟簽下《腐朽之都》(當時被稱為「Class3」),然後在2012年發表,但早在這之前,他們就已經透露正在製作一款代號「Class4」的殭屍MMO(大型多人連線)遊戲。
「Class4」的發表可以回溯到2009年,但之後就很少被提及。去年夏天,Undead Labs的社群經理Sanya Weathers向Eurogamer網站表示,若非擁有版權的微軟同意繼續開發,否則「Class4」的企劃應該沒辦法啟動。「我們必須對未來幾年內的 技術發展有共識(因為一款遊戲必須花費數年開發);我們必須有同樣的目標;我們也必須講好如何共同運作與支援最終的遊戲成品。」Weathers說道。 「這些討論還在進行中。」
不管這些共識如何,「Class4」可能不會在《腐朽之都》發售後立刻認真投入製作,因為Undead Labs還要持續製作修正檔、DLC與PC版遊戲。


支援多人遊戲是《腐朽之都》其中一個可以追加的潛力內容。Undead Labs原本計畫利用遊戲更新來追加合作模式,但這些計畫最後都廢棄了。Strain為此作出聲明:「我保證多人合作遊玩絕對是未來《腐朽之都》遊戲的核心。」
在與微軟的新合約定案之下,《腐朽之都》續作、甚至「Class4」都有可能在Xbox One推出,但到今年年末為止,我們應該不會再得到更明確的消息了。
「最重要的是,感謝你們所有人對《腐朽之都》的持續支援、鼓勵與熱情。」Strain總結道。「沒有你們的口耳相傳,我們的遊戲不可能走得如此長 遠。是你們讓它辦到的。從我們的初期願景到現在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而前方的道路還要花好幾年的時間來走。我們希望你們能參與這個旅程,因為沒有你們,我 們就辦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