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為遊戲體驗注入多項優化 ASUS ROG MAXIMUS VII RANGER


繼去年 ASUS 為 ROG 系列推出 HERO ,為追求高效能平台的用家提供較入門的選擇之後, ASUS 為最新上市的 9 系列主機板加推全新 MAXIMUS VII RANGER 型號,定位為一款入門級 ROG 電競 ATX 主機板,但同樣保留多項優化遊戲而設的功能,加上高階用料設計,
提供價格與高遊戲效能平衡的平台升級選擇。

JPR全球PC繪圖核心出貨量報告 Intel、NVIDIA、AMD 齊下跌

R9 295x2市場調查機構 Jon Peddie Research 20 日發表最新全球整體 PC 繪圖核心產品市場報告,指出整體繪圖卡市場繼去年第二、三、四季獲得連續上升後, 2014 年第一季度出貨量錄得回落走勢,而且總出貨量更比上一季度下跌達 11.6% ,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4% 。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十年平均增長率中,繪圖核心出貨量較上個季度的負增長通常是僅 2.8% ,但在本季當中卻出現了 -11.6% 的增長率。

在 整體 PC 繪圖核心市場中, 67% 為整合式繪圖核心, 33% 為獨立繪圖卡市場,其中, Intel 出貨量下跌 7.9% ,但市場佔有率則由上季的 65.1% 增加至 66.8% , AMD 出貨量下少 18.2% ,市場佔有率也由上季的 18.3% 減少至 16.7% ,而沒有整合式處理器幫助的 NVIDIA 雖然出貨量下跌 10.4% ,低市場佔有率卻維持在 16.6% ,而在這個傳統淡季中,整體 PC 市場也較上季下跌 9 %,比去年同期下跌 3.5% 。

AMD 錄得較大跌由主要是雖然在行動電腦市場上 APU 出貨量增加 3.7% ,但在桌上型 APU 出貨量較上季下降了 21.9% ,加上獨立台式機繪圖核心出貨量下降 6.6% ,以及行動電腦獨立繪圖核心出貨量下降了 21.8% ,導致 AMD 整體 PC 繪圖核心產品下降 18.2% 。

Intel 方面則由於台式機處理器的整合式繪圖核心較上一季度下降 5.1% ,加上行動電腦整合式繪圖核心出貨量下跌 9.7% ,導致整體 PC 繪圖核心產品下降 7.9% 。

NVIDIA 方面,於由沒有處理器的市場份額,因此以獨立繪圖核心出貨為主,桌上型繪圖核心出貨量較上一季度下降 6.6% ,而行動電腦繪圖核心出貨量則減少 14.5% ,整體 PC 繪圖核心出貨量減少 10.4% 。

對於上述整體繪圖核心出貨下跌,主要是由於緩慢但穩定的經濟改善環境,以及平板電腦的普及所拖累,主要受影響的多為低階市場,而另一方面據 NVIDIA 和 AMD 表示,在高階市場中其表現則仍然強勁。

雖然出貨量表現未如理想,但據 Jon Peddie Research 預估, 2014 年至 2017 整體 PC 繪圖核心出貨量可維持現有水平,在 2014 年總出貨量為 3.99 億片,至 2017 年的總出貨量為 4.008 億片。

7-10 吋中階平板殺入市場 Samaung Galaxy Tab 4 平板電腦

Samsung 22 日於香港地區推出中階平板電腦 GALAXY Tab 4 系列,主要針對中階用家設計,定價適合預算型用家考慮。
其內建配備均採用四核心處理器及 1.5 GB RAM ,應付常用的應用程式足夠,機身較上代輕巧,而且機背採用彷皮紋設計,手感提昇。


 
 
 
 
 
 
 
 
 
Samsung GALAXY Tab4 系列提供纖薄機身設計,其中 GALAXY Tab4 10.1 吋型號機身厚度亦只有 7.9 毫米,重量僅 487 克,方便用家外出長期使用。而 GALAXY Tab4 8 吋型號只有 7.1 毫米超薄邊框設計,單手操作更輕易。全系列機背均採用彷皮紋塑膠背蓋,而且手感更佳,並提供黑白兩色。

細緻5.5 吋屏幕、全新對焦技術 LG 官方釋出G3 宣傳片段

LG 早前宣佈將於全球多個主要城市發佈最新 LG 旗艦產品,其陣容強大,當中包括大力宣傳的智能手錶 G Watch 及旗艦級智能手機 G3 ,雖然距離發佈日尚有一個星期,但坊間已將 G3 相關資訊曝光,而且除機背特殊感應器及材質之外,
其餘大部份規格已獲確認,並配合 LG 官方釋出的 G3 宣傳片及 G3 專用的「 Quick Circle Case 」宣傳片,吸引用家關注。


 
 
 
 
 
 
 
 
 
據了解,即將推出 LG G3 配備 5.5 吋 IPS 屏幕,支援 2560 x 1440 解析度及達 538ppi ,其屏幕質素達到現時市場主流頂峰,細緻清晰度已超越人眼可識別的範圍,比大部份印刷品質素更佳。內建配備頂級,雖未配搭傳言所說的 Snapdragon 805 處理器,但亦配備暫時最高階 801 四核心處理器及 3 GB RAM ,效能充足。

「Ultra M.2」支援32Gbps頻寬 ASROCK Z97 Extreme6主機板

新一代 Intel 9 系列主機板其中較受用家注意的為加入 M.2 介面設計,可支援 10Gbps 傳輸頻寬,比較 SATA 6Gbps 還要高,能夠為 M.2 介面 SSD 提供更高達 770MB/s 的讀寫效能表現。而過往常常研發改良技術的主機板廠商 ASROCK 為進一步突破傳輸頻寬限制,成功為旗下 Z97 Extreme6 主機板搭載「 Ultra M.2 PCIe Gen3 x4 」連接埠更可支援至 32Gbps 傳輸,比較一般 PCIe Gen2 x2 M.2 的傳輸頻寬更大一倍以上。











據 ASROCK 表示,一般的 M.2 傳輸路徑由連接埠開始,經過晶片組再抵達處理器的路徑較長,
因此會造成傳輸延遲偏高,導致速度受限,「 Ultra M.2 PCIe Gen3 x4 」連接埠的誕生主要是透過全新的線路設計,傳輸路徑跳過頻寬僅有 PCIe Gen2 x2 的晶片組,連接埠直達處理器減低延遲,配合加倍的超大頻寬令速度得到突破。

與平平無奇的USB 隨身碟說"再見" SANDISK 伙拍設計師推個性產品

SANDISK 22 日推出一款充滿藝術感的 Cruzer Pop USB 隨身碟,其面板與巴西設計師 Romero Britto 設計,為迎接世界杯盛事,特別設計出相關平面設計,並由 SANDISK 置於隨身碟表面,令平平無奇的隨身碟變得更個性化。














SANDISK 早前推出的 Cruzer Pop USB 隨身碟主要以提供數種設計,
令經常攜外使用的隨身碟更帶設計味道及個化。 USB 磁碟機厚度不到 4 毫米,可輕易置放於口袋、錢包或檔案資料中隨身攜帶。同時,不需要驅動程式或安裝作業,並提供 SanDisk SecureAccess 軟件保護私人檔案的安全,令用家放心使用。

配合新平台、支援770 MB/s讀取 Plextor M6e M.2 SSD上市

全新 Intel 9 系列平台加入支援 M.2 高速傳輸介面,支援達 10Gbps 傳輸頻寬,比較現時主流的 SATA 6Gbps 還要高,並受到不少用家注目。為配合 M.2 介面, Plextor 推出採用 M.2 2280 規格的 M6e 系列 SSD 固態硬碟,搭載 Marvell 控制器,除了支援高速讀寫效能之外,繼續支援 Plextor 的 True Speed 和 True Protect 技術,為用家提供高速長效的方案。

Plextor M6e M.2 2280 SSD 尺寸為 80mm x22mm x3.8mm ,採用 PCI-E 2.0 x2 介面,可安裝在設有 M.2 介面的主機板上使用。 SSD 採用 Marvell 88SS9183 控制器,搭載 Toshiba Toggle NAND Flash 同步快閃記憶體,最高可支援 770 MB/s 持續讀取和 625MB/s 持續寫入速度,以及高達 105,000 和 100,000K IOPS 隨機讀寫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