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Ultra M.2」支援32Gbps頻寬 ASROCK Z97 Extreme6主機板

新一代 Intel 9 系列主機板其中較受用家注意的為加入 M.2 介面設計,可支援 10Gbps 傳輸頻寬,比較 SATA 6Gbps 還要高,能夠為 M.2 介面 SSD 提供更高達 770MB/s 的讀寫效能表現。而過往常常研發改良技術的主機板廠商 ASROCK 為進一步突破傳輸頻寬限制,成功為旗下 Z97 Extreme6 主機板搭載「 Ultra M.2 PCIe Gen3 x4 」連接埠更可支援至 32Gbps 傳輸,比較一般 PCIe Gen2 x2 M.2 的傳輸頻寬更大一倍以上。











據 ASROCK 表示,一般的 M.2 傳輸路徑由連接埠開始,經過晶片組再抵達處理器的路徑較長,
因此會造成傳輸延遲偏高,導致速度受限,「 Ultra M.2 PCIe Gen3 x4 」連接埠的誕生主要是透過全新的線路設計,傳輸路徑跳過頻寬僅有 PCIe Gen2 x2 的晶片組,連接埠直達處理器減低延遲,配合加倍的超大頻寬令速度得到突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