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虛幻4.1引擎發布,新增PS4、Xbox One支持


今日Epic正式發布了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4.1版本,在上個月GDC2014大會上發布的虛幻4支持PC、Mac、iOS、Android平台,而虛幻4.1則是在此基礎上增加了PlayStation 4、Xbox One、 Linux和SteamOS平台,幾乎達成橫跨主流平台的目標。
虛幻4/4.1使用C++開發,提供豐富的可視化工具,支持DirectX11渲染功能如HDR反射、動態光源等等,另外NVIDIA也已經表態其顯卡與移動處理器(Tegra系列)會針對這一引擎進行優化。
不過既然PS4和Xbox One都可以用上虛幻4.1引擎了,AMD也該有行動了吧。
這一引擎也引入了新的銷售模式,開發者只需要每個月支付19元就可以使用開發包,遊戲上市後所獲得營收中的5%需要上繳給Epic。
哦對了,此前Epic也明確表明了Windows Phone平台版本還需要再等一段時間,因為他們目前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最主流的平台上(譬如PC、Android和iOS)。

No comments: